夜迹一

垂直落入文野坑中

围观高维观测者围观诡秘的日子(160)

⚠︎OOC注意!!BUG注意!!

⚠︎写的不太好,可能无法满足某些单片眼镜ptsd患者想要拉人入伙的期望🙏🙏











【某天下午两点,没啥事的克莱恩回到唐泰斯住宅,优哉游哉地站在大阳台上眺望着马赫特家的情况,没一会儿他就去了盥洗室。】

观众们从他的态度中察觉到了什么,空间里轻松的气氛一扫而空。

安吾回想着克莱恩去盥洗室前可能看到的东西,迟疑道:“好像是一辆马车。”

【旁边屏幕亮起,那是一辆驶向马赫特家的马车,镜头中一只灰色的老鼠正趴在马车窗户上,悠然看着街景。】

“这、这是……”国木田咽了咽唾沫,说出了那个名字,“阿蒙?”

【透过灰雾,克莱恩看到那坐在马车窗旁的却是阿蒙。

但也只有这一个阿蒙。】

与谢野看看左边屏幕里的阿蒙,又看看右边屏幕中的灰色老鼠,喃喃道:“真的一点也看不出来……这种代替真的太彻底了。”

“而阿蒙还是一位高超的诈骗犯。”谷崎十分忧心,“还是一位能偷走概念级物品的偷盗者。就算海柔尔小姐在与祂的相处中发现了不对,祂也完全可以偷走这个念头这段记忆。”

“奇怪,按照帕列斯先生的说法,一个阿蒙的出现代表着周围有成百上千个阿蒙潜伏。”西格玛使劲揉了揉眼睛,又借着克莱恩的视角仔细观察,“可,确实只有马车上这一个。”

“以阿蒙的智慧,想必祂会猜测这里有黑夜教会的陷阱。”太宰说道,“毕竟克莱恩可是‘黑夜家的诡法师’,不举报才奇怪,祂现在过来肯定做好了准备,比如先在其他地方留一个分身之类的。自己则将计就计,至于大批量的分身……完全可以‘就地取材’。”

“这是……什么意思?”敦不可置信道。

【察觉到异常的克莱恩立刻传递消息给伦纳德。

另一面屏幕中的镜头贴近,并标注了从阿蒙身上钻出的一条条透明的有十二环节的小虫,这些小虫向四面八方游走,很快就消失不见。】

观众们看的简直头皮发麻。

他们知道寄生有两种,一个是浅层寄生,一个是深度寄生。浅层寄生就是帕列斯寄生伦纳德那样,伦纳德还能保有自我意识,身体也完全属于他,两人和平相处;深度寄生则是在祂乐意的情况下随时能够接管宿主的一切,彻底将对方变成自己。而阿蒙,这位神子,观众们直觉祂会使用第二种。

【将老鼠留在房间内,海柔尔去找了她的母亲,这位墨绿色头发的女士正在试戴一副装饰用眼镜。

而她本应该在退伍军官俱乐部的父亲也提前回来了。马赫特夫妇脸上相似的笑容让观众们产生了不太好的联想。】

“这个笑容……好像阿蒙啊……”西格玛颤巍巍地说道。

“你刚才看到了吗?马赫特议员那个动作。”虫太郎表情僵硬,“捏右边眼眶的动作,和阿蒙一模一样。”

【中央屏幕中的克莱恩已回到现实世界,他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突然,门开了,赢家恩尤尼站在门外。】

这本应该是观众们熟悉的画面,毕竟克莱恩经常会做这样的扮演,让恩尤尼看起来是个正常人,但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样的场景竟让人觉得气氛无比压抑。

大概、可能、是因为、恩尤尼突然戴上了单片眼镜,并开始用神似阿蒙的语气说话了吧。

“克莱恩别玩了,很可怕啊呜呜呜呜……”敦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

太宰看了他一眼,用一种很沉重的语气说道:“很可惜,这只秘偶已经被寄生了。”

果戈里思维发散:这只秘偶先是被灵之虫操控,现在又有时之虫寄生,那么现在的情况应该是灵之虫被时之虫寄生了……都是神话生物应该不行吧?但是阿蒙的时之虫明显位格更高……唔,或者应该说是挟持?绑架?囚禁?威逼利诱?

安吾被阿蒙口中关于阿罗德斯的来历吸引了注意力。就从它能窥伺查拉图,知道很多秘闻来看,阿罗德斯这面魔镜的来历就不可能简单,说实话,他好奇很久了!

【就在阿蒙即将说出阿罗德斯的来历之时,克莱恩瞬间变成了一只灰色的老鼠,这老鼠按了按自己的右眼眶。】

安吾回过神来,感到了后怕,这是阿蒙伺机寄生克莱恩的陷阱!可笑他居然真的被吸引了注意力!还好克莱恩够警惕,及时与秘偶交换了位置。

他推了推眼镜,暗暗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阿蒙的话术,最好一个字都不要听!因为阿蒙和太宰一样,即使只听了一个字也很可能会让局势如祂所希望的那样发展!

太宰眯了眯眼睛,拖长了声调:“安吾,你好像在想什么很失礼的事情哦?”

“我在夸你。”安吾面不改色道。

【但这似乎没有什么用处,下一刻,阿蒙又出现在了克莱恩面前并回收了一只时之虫——感谢屏幕友情标注,观众们看的很清楚。

而这个瞬间,泥土中的蚯蚓、树干中的虫豸、阴影中的老鼠纷纷钻了出来,开始各自的行动。】

这看的直美忍不住尖叫一声:“这些都被寄生了??”

中也原本也被吓了一跳,害怕这些小东西都开始按右边眼眶,但他自己观察了一下,松了口气道:“这些应该都是克莱恩的秘偶。”

直美惊魂未定地点了点头。

“阿蒙又在拖延时间。”樋口蹙眉,“但祂说的没错,克莱恩是一个善良的人,轻易不会将人类做成秘偶。”

国木田忍不住看了费奥多尔一眼,阿蒙话里的意思他明白,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曾对他做过类似点事情,让他亲眼看着一位无辜的小女孩死在他面前。所以他毫不怀疑阿蒙所说的“祂能把克莱恩玩到崩溃,想死也死不掉”。

“祂还能偷别人的灵体之线。”立原语气有点崩溃,“灵体之线不应该是秘偶大师及以上专属吗——”

“毕竟是阿蒙嘛,偷盗者途径天使之王,祂做到什么都不奇怪。”广津笑容苦涩。

“可恶!这样克莱恩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樋口握拳。

“但是、似乎、阿蒙也无法对克莱恩怎么样……?”西格玛迟疑道,“至少祂不能寄生克莱恩,直接顶替他的命运。”

“……因为灰雾?”太宰思索道,“但灰雾是祂一直在寻找的东西不是吗?还是说,‘继承’灰雾需要‘程序正规’?”

“阿罗德斯——”听闻这面魔镜居然被阿蒙折磨都没有松口透露一点克莱恩的信息,敦顿时就对它好感倍增——虽然之前对它的好感度就已经很高了,他有点心疼地抹了抹眼泪,“你是一面好镜子啊!”

“哈,偷盗者序列2叫命运木马?”乱步捕捉到了这个词,忍不住细想,“这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来自那个疑似穿越者的远古太阳神的赐名?”

“啊啊啊啊啊啊!居然还开信息屏蔽!”樋口恨道,“这样喊救命不就没用了吗!”

【不断与秘偶互换位置以防止直接被阿蒙寄生的克莱恩听到了远处传来的激烈风声,而这正是他与阿蒙“友好”交谈的目的!】

“两个人都在拖延时间。”森鸥外笑了笑。

“来的人是……”中也很快反应过来,“是伦纳德啊。”

“本来计划就是他和帕列斯两个人在隐秘的庇护下对付阿蒙。”森鸥外悠悠道,“现在,人齐了。”

【阿蒙对外援的到来也很惊喜。】

“我觉得祂的表情好像在说‘开饭了’。”立原吐槽。

银戳了戳立原,示意他看一下隔壁的屏幕。

立原有点不耐烦,他很期待这场大战,但瞟一眼隔壁的屏幕也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结果这一眼直接让他目光凝固。

天呐!他看到了什么?那些都是海柔尔小姐的家人,还有那些男仆女佣们!他们明明有着各自的脸孔各自的灵魂但在这一刻却都戴上了单片眼镜,变成了阿蒙!

他听到旁边传来倒吸冷气的声音。

旁边的是、他的思绪一下停止,慢慢、慢慢地转过了头,看到了戴着单片眼镜的广津柳浪。

这位穿着讲究的绅士似乎察觉到了立原的目光,同样转过了头,然后,抬起右手按了按单片眼镜,向他露出了一个略显扭曲的笑容。

立原原地起跳,连续几个跳跃之后已离他有十几米远,浑身都写着“戒备”二字。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他们看看广津柳浪,又看看暂停的屏幕上那笑容一致戴着单片眼镜看向屏幕外的海柔尔的家人仆从们,一个个捂眼睛的捂眼睛,捂胸口的捂胸口。

然后,有志一同地别开了脸。

“广津先生。”银发自内心的建议道,“现在这个情况……是不是可以把眼镜……”

“如果你能目视着我说这句话就更好了。”广津柳浪心塞地取下单片眼镜。

其实拿下来也挺好的,刚才那一幕吓得他以为自己也被阿蒙寄生,就快要变成他的形状了!

“哈哈哈还是看战斗。”

“战斗好啊,当然是战斗了。”

“哦哦哦哦这意思是这个阿蒙分身现在序列3了是吗?”

“快看快看克莱恩把纸鹤扔出去了!”

“哈?要召唤威尔了?”

观众们默契地跳过了这个话题,专心于即将出现的水银之蛇。

立原慢慢走回原来的位置,坐下,也不知道经过了怎样的天人交战,还将椅子让广津那边挪了挪,以示他刚刚完全不害怕,也不会因为刚才的事情就孤立广津柳浪!

广津柳浪抽了抽嘴角,有些不习惯地按了按眼眶,然后就发现立原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硬了起来。

【屏幕中一条由无数复杂的水银符号连成的虚幻的无鳞巨蛇出现——蛇身上的符文自然被打满了马赛克,这条巨蛇咬住自己的尾巴,像是一个神秘夸张的巨轮出现在唐泰斯宅所在的街区。

情况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几分钟前,只有少数几个人敢看的隔壁屏幕中那些被阿蒙寄生的人都摘下了单片眼镜,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那位寄生在恩尤尼体内的时之虫也在这股力量下被抽出,变成了阿蒙本体的样子。

克莱恩毫不迟疑地给了祂一发用自身灵之虫制成的控灵子弹!被控灵子弹影响暂时做不出有效应对的阿蒙直面了帕列斯化成的古老壁钟!

这是时间的力量。

被阿蒙嫁接了少许影响的克莱恩已经变成了一位中老年绅士,但这并不能阻止阿蒙缩回时之虫的模样并投入那壁钟之中。

帕列斯实现了祂的承诺,巧妙利用非凡特性聚合定律将所有潜伏在贝克兰德的阿蒙分身吸纳了过来。

壁钟的指针逆向转动,只是几秒钟的功夫,克莱恩又变成了那个正值壮年的疯狂冒险家。】

“是时间的力量。”森鸥外眼馋道。

是比威尔斯小姐的异能更可控的时间倒流,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还能精准施加到个体身上。敦忍不住想,这才是神灵的力量吧。

【克莱恩问起了善后。

还好,只要向神灵祈祷就能解决残留的部分,只是有可能会有一点小小的后遗症。】

“贝克兰德的单片眼镜大卖——还是算了吧。”立原捂住了脸,声音有点闷,“阿蒙喜欢单片眼镜这种事情居然是刻进时之虫里面的,我还以为是卷发。”

卷发的太宰和爱伦坡默默看了他一眼。

“不管怎么说,阿蒙被打倒了,损失也不是很大,没有人死去。”国木田松了口气,微笑道,“这是好事。”

“对,没错,反正本体也不会到这里来,克莱恩与灰雾的联系也没有暴露,争取到了变强的时间!”谷崎信心满满。

程序员犹豫了一下,还是按照预定打开了一面小屏幕。

【屏幕中是临海的一座城市,左上角写着普利兹港。】

观众们有些疑惑地看向这么新亮起的屏幕,有些好奇此刻不专注于克莱恩他们分配战利品,反而关注起其他事情来。

“难道塔罗会有人出事了?”与谢野猜测。

【一个黑发黑眼,脸庞瘦削,戴着单片眼镜的年轻男子骑着脚踏车回到了家门口,取出了邮箱里的信件。】

看到那单片眼镜,观众们顿时觉得不妙。

“不会吧……”谷崎喃喃道。

【这年轻男子边走边拆信件,边走边读内容,直到打开一封没有署名的来信。】

空间里一片沉默。

“所以,阿蒙还会来贝克兰德,只是目标明确为帕列斯先生。”镜花道。

“如果要对付帕列斯先生,那来的肯定是序列更高的阿蒙分身。”安吾道。

空间里再次沉默了下来。

立原吐槽:“祂所说的需要刺激、乐趣和期待的生活是指的谁的啊,克莱恩的吗?还是帕列斯先生的??”

“乐趣指克莱恩,期待指帕列斯先生。”樋口接话,“刺激是祂自己的。”

评论(44)

热度(72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